sticky😎

【碎花/卷饼/哨向】家庭地位

*碎花/卷饼/哨向/gl




*此篇为前两章的番外,先食用《非同居室友(上)(下)》观感更佳哦




——————




当徐穗珍连人带医药包从静音室被踹出来的时候,她真的有点慌了。



她掐着表算过,叶舒华的生气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小时,最长一次曾达到两小时零五分钟。可是距离昨天任务回来后,叶舒华已经整整十二个小时零一分钟没有理她了,不仅不回家,也不让她包扎伤口。最可怕的是,每当徐穗珍想用精神力探测自己家小哨兵到底在生什么闷气的时候,叶舒华就自动打开精神屏障,隔离自己的五感。



昨天,难道昨天发生了什么吗?徐穗珍百思不得其解,她仔细回想了一遍所有可能惹怒小朋友的细节。昨天的任务,是和昭妍她们一起完成的,全昭妍肯定没问题,那么真相只有一个……


“宋雨琦这个惹事精!”徐穗珍腹诽道。


贴在静音室门口,好声好气地问道,“舒华呀,是不是宋雨琦昨天做了什么事让你生气了,我去替你教训她!”



回应她的只有房间管道里潺潺的流水声,徐穗珍泄了气,她打算去找那两人问个明白。



“穂珍姐…如果你真的喜欢昭妍姐的话…其实我也不会勉强你的……”


叶舒华幽幽的声音从静音室里传出来,噎得徐穗珍差点没背过气去,她觉得自己真是被冤枉透了,解释不清的与昭妍同一个战壕里出来惺惺相惜的战友情,她总算是领会到了打碎了牙齿还得合着血往里咽的感觉。



她现在只想撕碎宋雨琦的那张嘴。




—————




全昭妍有点不知所措,从兴师问罪到崩溃大哭,她很少看见这样失态的徐穗珍,又气又急又委屈,形容狼狈。



她清了清嗓子,偷偷瞟了眼旁边站得笔直正在面壁的宋雨琦,果然某人也正悄悄地堂皇地看着她。




“宋雨琦,知道错了吗?”哨兵严肃的问话。




“可是我说的都是实话呀……”头越埋越低,声音细得都快要听不见了。




凭着这些蛛丝马迹全昭妍都能想象出来,昨天她家的虚势小孩是如何酸溜溜地给叶舒华描述她留宿在徐穗珍家里并蹭了三天饭的事,添油加醋精彩绝伦的故事情节里,怎一个绘声绘色了得。




她狠狠剐了宋雨琦一眼,使劲儿拧了一把身边人屁股上的肉,“你能不能给我长点脸!”



“嗷嗷嗷,”宋雨琦疼得龇牙咧嘴,在自家哨兵威胁的目光下,捂着屁股哭丧着脸走到徐穗珍面前。



“穂珍姐,我错了,对不起啊…”言罢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两腿一迈迅速退回全昭妍身边。



“这就好了?”全昭妍努着嘴让她再往前去一些,眼里射出的炙热目光烧得宋雨琦百般无奈,她觉得自己就像在烧烤架上翻滚的烤肉一般,进退两难。




“我觉得…让昭妍姐去说,会不会更容易一些……”宋雨琦没有半点底气的提议却让徐穗珍眼前一亮,她一把抓住全昭妍的手,“舒华倒是挺怕你的,要不你去劝劝……”





——————




静音室。



“疼吗…”全昭妍用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潦草包扎的伤口,叶舒华顿了顿身,旋即又摇摇头。



“伤口还是要处理的,不然会发炎。”伸手解开叶舒华身上久未处理早已与皮肉粘结在一起的绷带,利落不带犹豫的撕扯疼得舒华倒吸了一口冷气。




全昭妍看着面前疼得发抖还一声不吭的小孩,叹了口气,“穂珍今天哭了……”




叶舒华的肩头动了动。




“舒华,我想你应该明白的,我和穂珍……”



“我知道的…昭妍姐……不是因为你的原因,我只是觉得,穂珍她好像不在乎任何东西……包括我。我总是尝试去靠近她,一次次,一回回,耍小脾气的是我,示好的是我,吃醋的是我,道歉的也是我……我真得累了……”




医用棉轻轻掠过皮肤上的破口,昭妍抚摸着小孩因为酒精刺激而一阵阵抽搐的后背,认真听完了她的哭诉。



“其实吧…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穂珍哭了,”全昭妍眯起眼睛,似乎在回忆当时的事情,“上一次,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穂珍哭的时候,应该是……她失去了她的哨兵吧。”



叶舒华猛得抬起头,幽深的瞳仁倏得放大。




“舒华呀,穂珍的性子的确跟其他人不一样,作为朋友,我不能代替穂珍说些什么,但我能保证,她是真的真的很在乎你……”





全昭妍把叶舒华领回家的时候,系着围裙的徐穗珍早已站在门口迎接她们,她笑着上前抱了抱舒华,“欢迎回家呀,我的小哨兵,给你做了你最喜欢吃的炒猪肉呢。”




—————



夜晚。



在洗好碗扫了地擦好桌子倒了垃圾做完一切家务的徐女士累得一屁股坐到床上的时候,早就熄灯养伤的 叶•臭屁小孩•刷 迅速卷走了整床被子,闷起脑袋高声喊道,“呀,你今天不许上床睡觉!”



“好好好,”徐•操劳妈妈•珍无奈地站起身,在小孩额头上吻了一下。



“以后所有事情都依你。”








此时此刻,同社区隔壁幢的宋雨琦在结束了一天的面壁罚站后,迈着颤颤巍巍发软的双腿走进了卧室。




威严的哨兵女士从床上坐起来,开始了今日的最后一次审问:“说,除了这些事情之外,你还跟舒华讲了什么不中听的话。”




“我……说…如果你和穂珍姐真的在一起的话,我和舒华其实也可以凑合着过的……”




一个枕头不带弧线的直接飞到宋雨琦脸上,然后是另一个枕头。




“宋雨琦我怎么会看上你这个小混蛋!罚你今天不许上床睡觉!”




“唔……好的……可是明明我才是受害者………”




某人丧着脸直接躺倒在早已为她铺好的地毯上。





——————





(完)





*当一个沙雕写手实在太快乐了吧





























评论(12)

热度(78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