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icky😎

【天机阁•博弈】卷饼篇(番外)

*短打。我可真是太懒了🤟



—————



宋雨琦回天机阁的时候,没有交上全昭妍给她的那支翡翠笔。毕竟这盗来的东西一旦入了库,可就再也没有物归原主的道理了。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天机阁第一神偷失手的消息不胫而走。



可宋雨琦瞧着今年的榜单换新的时候,自己还在前三位。她不由得有些头疼,她猜的到阁里是不会放自己走的。




宋雨琦还是去找了阁主。



坦然吐露心意换来的却是阁主震怒后将自己一次次推进刑堂挨罚,宋雨琦能料到,她甚至觉得这是自己该受的。阁里来去自有规矩,想要离开便是不忠,更何况是天机阁养大了她。



她知道所谓的条件,无非是在半年里接下百来个任务,完成了可以堂堂正正平安无虞地走,完不成便断了筋脉扔出去。




人人都可以离开,但要看有没有造化活着出去。



可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想全昭妍。




宋雨琦还是选了这条路,阁主知道没再阻拦,闻言只朝她脸上甩了两个耳光,疼得宋雨琦脑子里嗡嗡作响。



而后宋雨琦开始忙碌起来,强度极高的任务占去了她全部的休息时间。她常常连日地奔波,习惯了在马上小憩充饥,习惯了颠簸过后翻江倒海的腹疼却日复一日得吐个干净,习惯了在别人房梁顶熬上整整一个子夜,甚至有时候身在长安城里,隔两条巷便看得到那画坊,她都来不及去看全昭妍一眼。





秋意阑珊的时候,已经是最后的期限了,可宋雨琦竭尽全力还差了十样东西没有盗来。



数月的奔忙和忧虑磨得人形销骨立,她揣着怀里那支全昭妍送给她的笔靠在刑堂的墙角,心却渐渐沉下来,她没有哭,她想,结果最坏无非是震碎五脏、筋骨俱断,变成废人然后被扔出去。




不过没了这一身本事罢了。




只要能活着出去,她总归能找到全昭妍。





宋雨琦真该庆幸,这场博弈终归是她赢了。




“混账东西,不过是仗着我舍不得杀你”



气急败坏是真,可阁主还是心软了,实在不忍废了她这一身筋骨,不过是传了重杖,将她打得溅了一身血污才堪堪放过。




当宋雨琦嘴角涔着血踏出天机阁的大门时,还不知道,她朝思暮想的人,在那长安城里受尽了较她百倍不止的折辱。





她同样不知道,她与这世间不公命缘的一场博弈,才刚刚开始。




评论(14)

热度(45)